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郭华巍来常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着力发挥基地作用多层面推进社科普及

张少华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王国庆)7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常调研指导社科工作。县领导张少华、姜敏参加。

  郭华巍一行来到三宝文化展示中心,实地调研我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园建设。常山三宝文化展示中心作为产业园内的功能性区块,以眼球经济、创新内容、产业融合为规划定位,打造一个以休闲、购物、寓教于乐为主要目的的乐园式展厅。郭华巍边走边看,对展馆的设计、形态、文化内涵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山三宝文化展示中心有品位、有内涵,是宣传展示胡柚、油茶、食用菌的良好载体。建议常山要进一步加大对“常山三宝”的开发力度,提品质、延链条、促集群、强宣传,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场所,可完成志愿服务的“点单”“接单”“派单”等工作。郭华巍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果。希望常山强化数字赋能,开展针对性服务,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推动志愿服务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让百姓受益。

  常山半典阁连环画艺术馆收藏了明、清、近代的古籍和连环画5万余册,其中红色连环画1万余册,是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在半典阁连环画博物馆,郭华巍一行饶有兴致地阅读了连环画,了解连环画背后的历史故事。“连环画上的故事都通俗易懂,是小朋友学习历史很好的载体。”郭华巍看到馆内的连环画数量庞大、保存完好,非常欣慰,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社科基地的文化宣传普及作用。

  随后,郭华巍一行又前往中国观赏石博览馆。栩栩如生的“石头宴”、如梦如幻的陨石、满载历史的生物化石令人目不暇接。郭华巍被形态各异的奇石深深吸引,希望展馆充分抓住石头这一特色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扩大中国观赏石博览馆的社会科普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