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常调研指导工作王良海潘晓辉张少华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8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俞国文)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常调研指导工作。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县领导潘晓辉、张少华、戴根林参加。

  在同弓乡太公山胡柚基地和胡柚种苗培育中心,徐文光边走边看边听介绍,现场了解胡柚品种培育、市场销售、产品开发等情况。近年来,常山胡柚销售已从“鲜果”向“精深加工”产品转变,胡柚膏、胡柚面膜、蜜炼双柚汁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徐文光对常山延长胡柚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胡柚作为“常山三宝”之一,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常山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坚定发展信心,培育新品种、推出新产品,通过标准化种植、精深化加工、多元化销售,持续打响“常山胡柚”品牌,促进产业增效、柚农增收。

  随后,徐文光来到同弓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现场,原本杂草丛生的土坡现已变成靓丽的田园风景。徐文光指出,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加快“大花园”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整治的力度和速度,做好土地高效开发利用,培育更多产业,实现从“盆景”到“风景”再到“全景”的转变。

  在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徐文光详细了解综合体的建设情况和运营模式,他强调,要以彰显常山特色为抓手,充分结合乡村版未来社区建设,融入当地资源禀赋、人文历史、产业特色,高标准、高品质推进综合体建设,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常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