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徐露霞 吴贤林)4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度,交流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分析难点堵点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讲话。

  张少华指出,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常山实现县域现代化先行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上级工作部署,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切实增强抓好数字化改革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常山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张少华强调,顶层设计要持续深化。聚焦数字化改革共性、个性问题,各单位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强化数字化改革在实际生活中的场景应用,确保改革成效可量化、可视化。推进力度要提速提效。要在系统把握数字化改革战略意图、定义内涵和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在架构设计、内容拓展、省市对接中寻找适合我县数字化改革的着力点,确保改革出成果、见实效。应用场景要积极拓展。要把数字化改革和未来社区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依托慢城通、邻礼通、“537”等平台,深化场景开发和应用,努力打造具有常山辨识度的高质量场景、平台型成果。工作氛围要进一步浓厚。要建立健全专班运作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赛马晾晒机制,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营造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协调对接要全面加强。专班工作人员对上要敢于接天线、勇于争先进;对外要强化合作、培训研讨;对内要善于学习、勤于落实,做到统筹兼顾齐发力。队伍素质要全面提升。专班工作人员要化被动接受为主动研究,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加强知识更新,尽快成为行家里手,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方位提升数字化改革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