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党政军领导清明祭英烈

发布时间:2021-04-03 11:3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潘晓辉张少华刘石平翁旭东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俞国文 肖斌 夏天谷)建党百年,时届清明。4月2日下午,潘晓辉、张少华、刘石平、翁旭东、桂美林等县党政军领导,来到东明湖公园常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祭奠革命英烈,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春雨初歇、天清地明、松柏苍翠。常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青山环抱之中,巍峨耸立、庄严肃穆。“礼兵就位!”一声号令,两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两侧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在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10名仪仗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淡雅清新的菊花,芬芳吐蕊的百合,纯洁清幽的白玫瑰,寄托着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石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旭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桂美林等,缓步登上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将寄托着缅怀之情的黄菊轻放在烈士纪念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