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举行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16:48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张少华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吴贤林)4月9日上午,常山县举行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国资国企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巩固深化良好的国资改革发展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国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为常山发展再添新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讲话,县领导王荣国、蒋招达参加。

  张少华指出,过去一年,国资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主动作为、创新实干,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融资能力显著增强、资产规模不断壮大、治理制度有序完善、社会担当持续增强,国资改革走在全市前列。但也要清晰地认识到,国资系统还存在着经营造血不足、项目时间成本过重等问题,相关单位要坚定意志和信心,继续朝着改革目标坚定前进,实现国资改革更大突破。

  张少华强调,要厘清三对关系,坚定改革决心和毅力。处理好有所作为和有所不为的关系,既要定位主业明方向又要裁减副业促规范,避免企业发展陷入贪大求全的困境;处理好埋头苦干与塑造形象的关系,既要干的好又要宣传好,努力创造有利于国企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处理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坚持市场为主导,全面做好 “放管服”,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格局。

  要做强主责主业,提高国企效能和动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本运作能力。盘活用好国有资产,最大程度发挥国有资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深化转型发展,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强化内控管理,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推进市场主体做大做优做强;创新监督方式,通过“制度+技术+人力”,构建全链条式监管体系。

  要学深悟透党史,永葆清廉底色和活力。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实现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抓好国企班子,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权利、责任、负面“三张清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多方协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单位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方向和路径,奋力实现我县国资国企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荣国上廉政党课;副县长蒋招达代表县政府传达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做动员部署;县政府与国投集团、城投集团、农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农投集团、常鸿建工、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廉政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