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理论宣讲工作刮起“党史风”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形式灵活 载体丰富

  本报讯(记者 刘青  李玲倩)“1990年3月9日至12日,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日前,白石镇草坪村村民黄月仙收到一条县妇联宣讲员在青石镇阁底村宣讲党史课的图文消息。黄月仙说:“图文并茂学党史,这样的宣教效果特别好。”

  今年3月,我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组建“党史宣传队”,动员100余名青年宣讲员,深入县、乡、村,用讲故事、说快板、唱红歌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党史峥嵘岁月。同时,各单位针对自身实际,综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载体,采取“一单位一模式”“一板块一做法”,最大限度扩大宣讲覆盖面。比如,县妇联借助县乡村“三级联动”网格,把党史知识以短视频、语音等形式推送给广大妇女;县人民法院创新推出“庭后五分钟”宣讲,将法律知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每天开展“国旗下讲党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围绕“人民英雄”胡兆富英雄事迹,摄制了《永远跟党走,争做螺丝钉》宣讲微视频,在今年各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邀请全县中小学生一起观看,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看了视频后,我对胡爷爷的事迹有了更深入了解,更加佩服他的革命精神,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常山实验小学学生黄沛琪说。下一步,我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将不断挖掘党史精神,学习先烈事迹,用更灵活的形式、更丰富的载体,让党史之“风”拂遍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