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关于常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 11- 29 11: 08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建议内容

关于优化紫港街道片区建设规划设计,提升片区品质的建议

随着县委强发展、求突破八大行动的强势推进,紫港街道片区的旧城改造工作在加速推进 ,可以预见 ,在不久的将来,城东紫港片区将成为我县城市建设中心的一个地标区块,一改目前该片区破旧不堪、污染揪心的现状,为我县东部新城的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紫港片区的现状看,除了老旧厂房、民宿及化工污染急需改造提升外,前几年新建小区及重点项目也正逐步暴露出一些问题,并随着时间及人、物等资源要素的集聚而愈显突出,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停车及交通问题,大量的儿童家长接送车占道停放,完全堵死了该段道路,附近两个小区的居民每日怨声载道,投诉不断,特别是周末休息时间更是如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存在严重隐患;再如润和玫瑰园小区内停车规划设计严重滞后,居民车辆因无处可以停放而无奈选择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停车,小区的消防等安全隐患也十分突出等等。该地块地处城东城市中心位置,是城市建设的一个对外展示窗口,其品质高低不但严重影响居民获得感,也影响我县城市建设的对外形象。当前,紫港片区正在着手旧城改造项目,本人认为这是一个解决以上问题的契机,为此特提如下建议:

1.加强该片区建设规划分步的新旧统筹,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润和玫瑰园小区已建项目与下步拟开发建设的紫港街道片区项目结合起来,统筹规划设计该片区的路网结构、停车等交通设施,解决当前该区块亟待解决的道路交通、车辆停放和消防安全等问题。

2.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东侧(即主楼东侧)原单位内部绿化广场建设地下停车接送系统,统筹考虑反恐怖及道路交通安全需求,在紫港街道片区尚未开发前先解决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学生接送安全问题。

3.将智慧安防建设统一纳入该地块土地开发出让条件,避免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的二度政府立项建设区块(项目)智慧安保工程。

4.积极探索在该片区建设高标准的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常山城市生活品牌。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李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紫港街道片区建设规划设计,提升片区品质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常山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您对我县县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1、我局2020年已编制完成狮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润和玫瑰园小区都在规划设计范围内,规划设计中将定阳北路延伸至048省道,将润和玫瑰园小区东侧道路打通,包括在小区东侧地块出让开发时预留地下公共停车位,以缓解青少年活动中心、润和玫瑰园小区的交通拥堵、车位不足等问题。

2、青少年活动中心主楼东侧绿化广场,规划是作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期预留发展用地考虑,下步我局会建议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期建设时考虑地下停车接送系统及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

3、狮子口片区地块开发时,将智慧安防建设方面纳入地块出让条件中。

4、今年县政府正在攻坚渡口未来社区的创建,下步将考虑外港未来社区的创建,拟将外港片区打造成高标准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