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干群心连心 征收更和谐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李胤 占振宇)“一台热水器,一台抽油烟机,一台空调……”10月9日上午,由东案乡负责的西门片区第十七网格小组成员带着文件来到被征收户毛阳荣家,跟他确认老宅的物件。刚进门,毛阳荣就热情地招呼大家落座,转身端出了花生和茶水,招待大家。

  谈起眼前融洽和谐的干群关系,西门片区第十七网格副组长、东案乡人大主席胡启新直呼“来之不易”。“成员前两次入户,都只能在门口客套地打招呼,多次上门之后,才有现在说说笑笑的场景。”胡启新感慨地说。

  干群关系如何“破冰”?胡启新直言,同心是关键。聊到这里,毛阳荣接过了话。“工作人员第一天来家里,就非常耐心地告诉我,他们上门是来了解我家情况的,一定会给我合理安排好。一开始我还有点不放心,后来发现确实是这样,我很欢迎他们,也很支持他们。这样的工作方法,好!”

  毛阳荣现在住的房子是1992年审批修建的,因为违章扩建被罚了款,后又因历史遗留问题出现房屋建筑面积的争议,种种情况让他对此次征收心存顾虑。小组成员一次又一次上门,旁敲侧击地打探老人疑虑,并通过寻找相关单位,解决了土地证与房产证办理时间确认等材料问题,保障了老人的权益,也彻底解开了老人的心结。

  多次的走访畅谈,让成员与毛阳荣的关系更为紧密,大家亲切称呼毛阳荣为“毛老师”。“这是我们第几次来了?”交谈中,有人打趣道。“记不清,蛮多次了。”有人说。“10月9日,是你们第九次上门服务。”毛阳荣清晰的声音突然传出。“不管多少次,每一次我们都要做到用心贴心真心耐心细心。”大家相视一笑,眼神更坚定了。

  讨论完事情后,毛阳荣拿出琵琶为大家弹奏了一曲,这样的场景时常发生。“现在准备搬家了,我们支持常山的建设,也希望常山能越变越美!”毛阳荣高兴地说。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征收路上,东案乡征收干部积极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坚持人人都是“行动派”,奋力推动西门征收工作有序进行。从毛阳荣家出来,他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