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领导分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重阳送温情

潘晓辉张少华翁旭东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陈倩 俞国文 王国庆 占振宇 见习记者 张曌)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10月11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潘晓辉、张少华、翁旭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分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老,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当天上午,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旭东来到天马街道渡口小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姜莲锭,为她送上生日蛋糕等礼物,详细询问她的日常起居和健康状况。

  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日常生活得到儿女们的悉心照料,潘晓辉十分欣慰。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姜莲锭家庭四世同堂,人丁兴旺,祖孙生活其乐融融,弘扬了以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优良家风,是众多家庭学习的榜样。他叮嘱老人子女要细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幸福美满。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应有保障,尽力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一行来到天马街道五联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杨金珠。

  “马上就重阳节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一进门,张少华就给老人送上鲜花、蛋糕和慰问金,祝贺老人重阳节快乐。杨金珠老人身体康健,思路清晰,如今已是四世同堂。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十分健谈,张少华非常高兴,他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张少华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生活,多尽孝心、多多陪伴,让老人健康快乐,希望老人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新祥、县政协副主席范东英来到天马街道东明社区百岁老人郑舍玉家中,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老人已有104岁高龄,如今五代同堂,儿孙绕膝。“有这样的老寿星是全家人的福气,也是我们全县人民的福气。”看到老人神清气爽,大家都非常高兴,并祝愿她生活幸福、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