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2021年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张少华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欣宁 胡志鹏)1月15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会。县领导张少华、戴根林参加。

  经过全县上下的艰苦奋斗,2020以来我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站位不高、思路不活、办法不多、攻坚不力、保障不足等问题。

  张少华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克难攻坚,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张少华强调,以全局性视野破解站位不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一项切切实实的富民工程、惠民举措、为民行动,与乡村振兴、“两山”转化等工作紧密相连。要对标对表,强化举措,久久为功,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盘活土地指标,优化乡村空间布局,加快城镇化进程。以系统性理念破解思路不活。要“一盘棋”统筹规划,弄清目标任务,一起出金点子、谋好举措,全力完成“321”总目标和各阶段目标,落细落实各项举措。要“一张图”综合调处,弄清手中资源,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做好调查、分析、开发、储备等各项工作,为未来发展预留资源空间,确保可持续性;要“一个库”统一管理,弄清政策变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红利、土地指标调剂等支持,向下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以前瞻性策略破解攻坚不力。各乡镇(街道)、林水局、资规局要密切配合,锻炼干部实战能力,打通林权证注销卡口,疏通项目验收接口,扎紧后期管护关口,及时办理办清林权证注销。以长效性机制破解保障不足。要严格按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思路,形成长效管理,主动研究解决问题,在全社会形成“互比、互看、互学”的良好氛围与工作推进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