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6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提升产能 开拓产业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拓产业

  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俞国文 见习记者 童子遇 )1月13日,县委书记潘晓辉在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产业的优越性,对标发达地区,以“五大工程”为目标定位,齐心协力、奋起直追,全面提升常山数字经济产能,开拓数字经济产业广阔前景,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朱永平、李德生参加。

  潘晓辉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捷姆轴承有限公司、浙江沃科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鹏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众卡产业园等地,深入企业车间,看现场、听介绍,了解数字化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企业不进行数字化改造就没有明天。”潘晓辉指出,大数据是产业发展的新标志、新方向、新引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大干快上,充分利用大数据这个“金钥匙”,打造数字化企业、树立数字化标杆,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确保常山数字经济产业做出水平、做出成效。

  潘晓辉强调,做好纳统工程。要明确方向,认真研究,做到分门别类、应统尽统,推动数据资产向数字经济转化,进一步做大做实数字经济总量。

  做好培优工程。要抓牢龙头、打好拳头,加码政策扶持、搭建人才平台、优化设施配套,培育顶尖企业,生产高端产品。

  做好招引工程。要紧盯数字经济,以“根根头发像天线”的招商理念,全力招大引强,吸引项目落户常山,优化产业结构。

  做好赋能工程。要以降本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快引进先进设备、完善工艺流程、精心谋划投入产出,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做好服务工程。要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八八组团”、东南院常山分院的指导帮扶作用,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认真梳理、逐项研判、妥善解决,助推常山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