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2165835-024/2020-57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5-27
发布单位: 县应急管理局 有效性:
  • 信息索引号:

    02165835-024/2020-577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文号:

  • 公开日期:

    2020-05-27

  • 发布单位:

    县应急管理局

  • 有效性:

  • 统一编号:

常山县召开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常山县召开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上级会议精神,5月21日下午,常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各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山县安委办主任朱万洪主持会议,并对全县巡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熟悉相关政策;二是明确巡查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一抓到底;三是巡查结果要向政府汇报,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常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健巡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复产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难以到位,加上原先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很多“想不到”的情况就有可能发生。因此,安全生产巡查首先是查问题、解决问题,其次是总结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这对于提升全县整体安全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准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巡查。要理清思路,明确巡查重点。从源头上、根本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分步实施,抓好工作台账。要严格检查,落实管治措施。三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成效。

巡查组要压紧压实巡查职责。属地部门要积极配合巡查工作。

何健强调,属地和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前自查的问题,要强化措施即知即改、深挖细纠;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对近期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巡查重点提出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境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