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2165835-028/2018-514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8-05-29
发布单位: 人防办 有效性:
  • 信息索引号:

    02165835-028/2018-5146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文号:

  • 公开日期:

    2018-05-29

  • 发布单位:

    人防办

  • 有效性:

  • 统一编号:

县人防办联合县红十字会、赵家坪社区举办“5•12”防灾减灾人口疏散演练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2:56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5·12”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县人防办会同县红十字会、赵家坪社区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人口疏散演练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演练活动以发生突发事件为背景,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人口疏散演练。

下午1:30分,在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鸣响了灾情警报,各小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楼道长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安全疏散、撤离到星月湾小区地下人防工程内进行掩蔽;灾情解除后,灾情解除警报鸣响,各小区居民有序撤离地下人防工程。整个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安全有序,赵家坪社区星月湾小区、赵家坪花园小区、西城花园小区、阳光名都小区、锦花园小区等500多名居民参加演练。期间,县红十字会派专家为广大居民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技能。通过演练和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应急避险能力和应急救护技能。

    围绕“5.12”防灾减灾日,县人防办通过在各社区悬挂横幅、电视台播放人防宣传片、手机短信发送人防知识等,全面开展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同时将于5月12日15:30至15:58分,通过人防警报器和农村应急广播同步进行防空警报、防灾警报试鸣。(县人防办 周建军)